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0/26 07:57:00
 

报告会现场

贺培育作宣讲报告 李晗枫摄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1022日上午,湖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高校宣讲团团长、省社科院副院长贺培育作宣讲报告。我校及湖南警察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等长沙市东区18所高校领导班子成员;我校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各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辅导员等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报告会。

贺培育从“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基层建设,红色文化等12个方面,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全面深入地解读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讲话立意高远、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待,对湖南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讲话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为做好湖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

贺培育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要在对标看齐中学出绝对忠诚,在领会实质中把握正确方向,在融会贯通中学懂学透,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基本出发点。在实干笃行上,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要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

陈弘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融会贯通中学懂学深学透,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我们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作为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立德树人之魂;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将科学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定位对准湖南千亿产业,着力推动湖南“三农”事业发展,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高校智慧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与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前行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望。

(审稿人:刘启定 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