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16 09:53:00
 

报告会现场

 

邓清柯作宣讲报告  李晗枫摄

本网讯 (宣传部 王薇薇 庹炼)1126日下午,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社科联副主席邓清柯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各直属党组织全体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干部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

报告会上,邓清柯以“奋力书写新发展阶段下一个‘中国故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把握重大意义、历史成就、核心要义、宏伟蓝图、战略举措、根本保证等6个方面,联系国内外发展形势,紧密结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和要求。

邓清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复兴路上具有标志意义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为我国跨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十九届五中全会回答了新发展阶段第一个5年和15年中国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问题,给人以信心、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力量。

“治理这样一个国家很不容易,必须登高望远,同时必须脚踏实地。”邓清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是中国在新发展阶段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密码”,要把握战略举措,作展翅的雄鹰,飞得高才能俯瞰全局,飞得低才能锁准目标。党的领导是中国之治的“火车头”“中军帐”“顶梁柱”“定盘星”。只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才能为实现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党委书记陈弘总结指出,邓清柯教授的报告紧扣主题、启迪思想、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是一个理论性强和实践性很强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对我们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发展好高等教育,办好一流大学有很大启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员工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弄清全会的重大意义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统筹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高校基层党委作为直接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领会、带头宣讲并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松说,要牢牢把握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师生的共识和行动,深入领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战略部署,结合学科实际、对标我省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兽医学科 “十四五”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助推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如今是百年交汇,谋篇布局的时期,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予希说,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要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增强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在实践中打磨自己。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