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新学期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图)
发布时间: 2021/03/05 08:12:00
 

本网讯(宣传部 郑曼妮 学生记者 杨佳敏 朱海娇 罗丹 石乐 汪苹苹 赵芮资 )31日,新学期第一天,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走进课堂,了解教学的运行情况,与同学们同上“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陈弘、曹福祥、张立在教室听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李晗枫 摄

早上740分,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副校长曹福祥、张立等分别带队到学校第十、第九、第七教学楼检查教学情况。

在第十教学楼,滚动的电子屏幕上,各个教室的课程和任课教师安排表让同学们一目了然。陈弘来到南222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闻琼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陈弘边听课边记录,并对本节课的教风教态、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打分评价。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灵魂课程”,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核心课程。

开学伊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学院多方联动,按照统一安排,就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开学第一天的检查统计,所有教师全部按时到位,教学准备充分,课堂秩序井然,全校教学运行状况平稳。

一直以来,学校对新学期开学初的教学秩序检查常抓不懈,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已形成惯例,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强化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 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