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党史 跟党走】学校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图)
发布时间: 2021/03/12 07:55:00
 
 

大会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3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陈弘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邹学校主持大会。

会议指出,在2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31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四个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抓好,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学校第九次党代表会部署的“让农大更温暖”工程变为可观可感、可碰可触的生动实践。学校通过调研,征集师生意见,确定了一批师生最关心、最迫切、最急盼的重点民生实事,并明确了具体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大家要一件一件抓落实,办一件成一件,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责任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迅速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加强督促指导,细化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充分宣传阐释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广泛宣传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

(审稿人:袁光敏)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