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党史 跟党走】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赴省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25:00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听取讲解

 

上微党课,聆听讲解员讲红色故事

  

                 活动合影   熊赳  摄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吴小旋)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3月23日,为系统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推动学校第一阶段“学史明理”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带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前往湖南省党陈列馆参观学习,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

步入湖南党史陈列馆,面对“潇湘魂”主题雕塑,陈弘带领大家紧握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和责任。

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主题,按时间顺序,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2400余张图片、380余件实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随陈列馆讲解员的步伐,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清晰而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的红色故事会上,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下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最后的嘱托》,陈能宽《消失的25年》,湖南援鄂医疗队支援黄冈抗疫《一套防护服的真情告白》,王新法《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等4个感人故事。回忆了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社会发展付出巨大牺牲的伟大壮举,可歌可泣的事迹,荡涤心灵深处,大家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信仰的执着。

在参观过程中,陈弘边走边思,并不时和大家交流党史故事。他指出,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谱写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