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党史 跟党走】从党的重大历史转折的经验总结中把稳前进方向——学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32:00
 

 会议现场       李晗枫   摄

 

  叶建军以《中国共产党实现重大转折的经验总结》为题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吴磊) “中国共产党由创立时50多个党员的小党,发展到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在于我党在复杂环境中能登高望远准确把握大势;在挫折失误中能勇于纠错并不断走向成熟;在初心坚守中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在艰辛探索中勇于开拓闯出了一条新路。”3月23日下午,学校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档案馆馆长叶建军,以《中国共产党实现重大转折的经验总结》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从中国共产党重大转折的经验总结中汲取前进动力,把稳前进方向。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参加学习。

叶建军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深刻分析了党在不同时期遇到的风险和挑战,全面总结了我党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严酷斗争的考验、生死关头的抉择,成功实现重大转折的主要原因。他强调,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汇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开创的历史,将初心使命不断兑现的历史,也是不断探索、敢为人先,勤于创新的历史。在重大的历史转折关头,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全局,登高望远,始终从民族国家的前途命运出发,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科学判断形势,科学予以应对。历史既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当前,我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党必须从历史上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叶建军用丰富史料、确凿史实,深刻分析和严密论证,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用独特的政治眼光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生动地回答和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陈弘指出,回顾百年历史,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富强,大家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指导学生、带领学生。我们相信无论形势多么复杂,任务多么严峻,只要初心不改,使命如磐,党必将从胜利走向胜利。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