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党史 跟党走】聆听“建党先声” 践行“实事求是”——机关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29 16:46:00
 
 

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聆听讲解


 


活动合影 熊赳 



本网讯 (机关党委 李翀)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聆听“建党先声”,践行实事求是。32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率机关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组织部全体党员到新民学会成立旧址、岳麓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在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大家参观了新民学会史实陈列,了解新民学会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早期革命活动。在故居前,段美娟主讲了题为“从中国走向世界——‘建党先声’新民学会革命实践活动极其历史贡献”的党课,梳理回顾了新民学会的发展历程,从思想理论基础、组织人才基础和革命斗争实践基础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民学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同志们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必然性和早期共产主义者创建无产阶级革命政党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蔡和森故居前坪,全体党员右手举拳,在段美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新民学会旧址。

追寻青年毛泽东的革命足迹,大家来到岳麓书院,参观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和书院博物馆。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教授实景上党课,从赫曦台到书院讲堂,从“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到“实事求是”牌匾,一个个学术大家、一代代历史名人在讲述中向大家走来。讲堂檐前悬挂的“实事求是”遒劲有力、震撼心灵,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指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和有重要思想的地方“。习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把岳麓书院的历史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

段美娟表示,此次学习穿越历史,触动灵魂,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她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在、走向未来。要学史明理,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要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追寻“建党先声”的步伐,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的精神实质,要有为民服务的精神和胸怀天下的气魄。

段美娟要求,机关每个支部都要“走在前,做表率”,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为民办实事”要求,积极主动为党员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开展“我为学校办实事大讨论”,努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让全校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