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35:00
 
 

宣讲会现场 李晗枫 摄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作专题宣讲 

本网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凌露)41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全校700多名师生在大礼堂聆听了报告。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宣讲会。

蒋祖烜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如何看待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湖南在百年党史上的历史地位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用详实的史料、动情的讲述,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强调,当前,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正奋斗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前路绝不会是平坦大道,越是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风险挑战会更加险峻,越是需要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一同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他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农业大学的青年学生,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学好农业科学知识,增强大国“三农”情怀,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投身农业和农村施展才华,到乡村振兴主战场贡献力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确保国家农业基础地位;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他希望,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求实的力量、斗争的力量和团结的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品格、追求进步,认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书写属于这个伟大时代、属于湖湘青年新的历史篇章。

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宣讲报告见人见事见精神见思想,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以农业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导向加强科技创新,以“三全育人”为总抓手加强立德树人,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农大力量。

农学院院长唐文帮表示,宣讲理论结合实际,尤其谈到了农业为国之根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中,粮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就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把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这些论述和指示引领推动了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是我们高校农业科技工作者培养“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做好种业创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佳婷说,这场宣讲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堂厚重深远的党史教育课、振奋人心的思想动员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会把“道路探索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身建设史、民族复兴史、走向世界史“的学习教育与思政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湖南省深厚的“红色”资源和学校服务“三农”文化,注重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三农“情怀培育融入思政课程教学中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血脉,引领学生学农爱农志农,主动投入乡村振兴事业。

信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喻诚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中蕴藏的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大学生党员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端正自己言行,明确自己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奋斗精神、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

动科学院辅导员李紫丽说,青年大学生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形的关键期。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课,有助于他们坚定“四个自信”,构筑精神大厦;有助于他们正确认识世界,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作为辅导员,更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的殷切嘱托,向青年大学生讲好红色故事,帮助青年大学生品悟真理之甘、信仰之甜。

“原来湖南在百年党史上的分量这么重,党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农学院学生张颖学习后很受鼓舞,她决心今后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好前辈们传递下来的接力棒。

(审稿人:袁光敏)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