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一起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做客学校“第三期县委书记开讲啦”(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09 11:24:00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王薇薇 邓乐星)“青春是奋斗的姿态,青春之幸福源于梦想、源于创造、源于奉献。”67日下午,学校第三期“县委书记开讲啦”在修业讲堂举行,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向我校师生讲授“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实践与思考”。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报告会。副校长吴波,青年教师代表,2021届赴基层、西部就业创业毕业生岗前培训班学员,学生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裕谋宣讲

会上,沈裕谋结合自身多年县区工作实践从“什么是县域经济、怎样发展县域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几点体会”三个方面作详细解读。

沈裕谋认为,要发展好县域经济,重点在于抓好“六个一”:即有一个坚定长远的发展目标、有一个科学有效的发展战略、有一个明确精准的发展重点、有一套务实可行的发展举措、有一支干事创业的发展团队、有一个贤能清明的发展生态。他表示,要坚持站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大格局中看问题,尊重静态的客观现实,适时研判新动态新时局,科学调整未来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区、融城发展创新区、乡村振兴标杆区;要身入新时代、更要心入新时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朝一流努力、向最好看齐,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奋斗定义幸福。

“道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实践,勇于实干致强,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路,为助力省委省政府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新的更大作为。

讲座最后,沈裕谋对大家所关心的“乡村振兴”问题,以及大学生们毕业后到基层就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寄语农大学子:实学实干,紧扣发展大局,一起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在乡村振兴广阔舞台施展青春才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