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图)
发布时间: 2023/11/10 14:52:00
 

本网讯(宣传部 刘洪志)11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并领学,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

 W020231109071632324665.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等内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谢方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毛祥成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高校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引导当代青年从源远流长的文明连续性中理解古代中国、理解现代中国、理解未来中国,做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继承者。

会议强调,站在新起点上,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使命任务,作为农业高等院校我们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担好文化传承使命,把握高质量发展脉搏,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文化是民族发展中最具生命力的影响因素,高校承担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使命,要准确把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在传承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努力承担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陈弘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更好地统一思想和行动。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审稿:庹炼 王健)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