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湖南农业大学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组图)
发布时间: 2023/12/28 09:35:00
 

本网讯(研究生院 王淦)12月23日至25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湖南农业大学考点共设置有145个考场,4334名考生在本考点参加考试。

W020231226022803616115.jpg

为推动教育部、湖南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落地落实,按照“三无三稳三确保”总要求,学校专题召开党委会部署与安排,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时调度。学校详细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湖南农业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急预案》《湖南农业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手机集中存放实施办法》等工作方案,全力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W020231226013388341040.jpg

学校各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研判分析形势、无死角摸排漏洞,及时化解考前的不确定因素。为了确保研考要求得到考生理解与支持,我校考前10天开始广播宣传考试政策,通过学校公众号、微信推文、官方网站等解析今年研考要求、安检注意事项、入考场须知等。同时,为避免考生在安检过程中长时间等待,学校精心策划演练安检方案,并采取三级安检制度,提高安检质量。

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研考工作方案、加大考试投入、改善考试工作条件,从人、财、物上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需求。同时学校注重学生服务与暖心工作,考务办公室专门设有心理辅导员,及时舒缓考生紧张心理,校医院在各考场设专职医生为考生解决急难事件。考前各二级单位组织多场关心关爱考生活动,做到宽严结合,规范考生行为,温暖考生心情,彰显学校人本情怀。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