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红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综述
发布时间: 2016/08/05 10:04:00
 

红网长沙716日讯(通讯员 胡烯锐)7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105会议室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517日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以贯通古今中外的气魄和视野,系统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构建、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一系列根本问题,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我校现实情况,下一步要突出优势、拓展领域、补齐短板、完善体系。要通过努力,使基础学科健全扎实、重点学科优势突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冷门学科代有传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辅相成、学术研究和成果应用相互促进。

   随后,他转达了78日徐守盛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的精神。表示徐守盛同志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进一步增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南的实践,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在这个过程中,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不可替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大有可为。

   学习第二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春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国际舆论强烈反响。刘新春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以‘赶考’的精神履践'初心'”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他说,“七一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一部读懂当今世界格局、国际变局和中美时局的优美教科书,是一部学习和领会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大政方针的纲领性指导文件,是各级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重要蓝本。

   最后,段美娟副校长作了“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和国家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专题辅导,从“一带一路”倡议出台的背景、内容、面临的挑战、教育合作以及《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五个方面,全面深入的概括了倡议的重大意义与国家的战略意图,解读了“一带一路”的内涵并提出了对我校的启示。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6716红网《湖南频道》 作者: 胡烯锐  网页链接:http://hn.rednet.cn/c/2016/07/16/4036229.htm)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