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红网】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05:00
 

红网长沙925日讯(通讯员 庹炼 胡烯锐)921日下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大礼堂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等参加会议。河北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武宇清以《身边的李保国》为题,讲述了这位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感人事迹。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

  作为李保国的同事,武宇清讲述了李保国从一个学农爱农、积极进取的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山区综合治理专家,执着于太行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感受他一心为民、不求名利,奉献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愚公精神”。

  李保国,生前作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山区治理专家。1981年,大学毕业留校的李保国报名参加了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的太行山综合开发研究;1996年,河北中南部发生特大洪水后,他又率先报名参加省科技救灾组;2015年,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后,他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在全省脱贫攻坚下乡干部培训大会上作首场报告,还帮扶十几个驻村工作组开展工作。他曾讲:“我这辈子最过瘾的是干了两件事,一个是把我变成农民,一个是把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我’。”他经常走进田间地头,用农民的语言讲解技术,手把手地传授技术,培养了一批“永久牌”的“技术把式”。他常说:“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他始终把“三尺讲台”和“田间地头”紧密结合,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及时充实到教学中,他主讲的课程生动、形象,实践性强、接“地气”,深受学生欢迎。然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58岁的李保国突发心脏病去世。之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61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批示: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周清明表示,李保国同志既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引导贫苦地区广大干部百姓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勤劳和智慧脱贫致富;把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用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与崇高精神引领党员、干部、教师做合格党员,坚持苦干实干,立足岗位奉献,勇当时代先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创建一流农业大学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奋斗激情,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弘扬担当精神,为把学校建成位居同类院校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6925日红网《湖南频道》 作者: 庹炼 胡烯锐  网页链接:http://hn.rednet.cn/c/2016/09/25/4092631.htm)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