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红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16/12/02 13:56:00
 

红网长沙118日讯(通讯员 庹炼)113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阶段由副校长陈岳堂传达延安学习精神;第三阶段开展“讲道德、有品行”第三专题讨论,副校长段美娟作“讲道德、有品行”第三专题学习中心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健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题,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监督条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1024日至27日胜利召开。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审议通过了《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若干准则》对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14个新提法和29个新亮点。《监督条例》对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出了8个新提法和11个新亮点。

  《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是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需要;是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需要;是避免掉入“五大陷阱”的需要,为推进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吹响了新号角,开启了新征程。

  陈岳堂以《弘扬延安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促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题,传达了延安学习相关精神。他指出,延安精神具有四个方面的精神内涵:第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第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第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第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

  延安精神与“两学一做”是一脉相承、内在统一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力量,汲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力量,汲取作风建设的力量,汲取坚定党性的力量。

  会议第三阶段,段美娟以《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道德品行既继承了中国儒家传统道德修养的精髓,又有一定的创新,表现在忠诚、担当、正直、严谨、勤政、廉洁、服务、奉献等八个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尚的道德境界、严格的制度约束,通过自身修养来讲道德、有品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6118日红网《湖南频道》 作者:庹炼  网页链接:http://hn.rednet.cn/c/2016/11/08/4128965.htm)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