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点
2012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工作部分)
发布时间: 2012/12/13 18:32:48
 
   

 

2011年宣传思想工作

圆满完成了60周年校庆前后的宣传工作。完善了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工程,确定了学校新校徽和校旗拍摄了学校60华诞宣传片《大地丰歌》制作了60周年校庆画册《盛世华章》;建成了新校史馆;组织社会媒体全程全面报道了校庆庆典盛况;电视台直播了校庆文艺晚会,全程拍摄制作了庆典活动、文艺晚会、音乐焰火晚会等三大活动,编辑了校庆活动系列新闻报道;校报精心制作出版了校庆专刊、特刊。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显著,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同时,校还荣获湖南省第二届“三湘读书月”活动“书香校园”称号和20092011年度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校报有3篇作品获“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版面设计荣获“全国高校校报版面设计”一等奖。

2012年主要宣传思想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大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加强学科、学风、师德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筑牢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阵地与防线,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认真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

2.切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校园工作。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评活动。按照省委学习活动办公室和省教育工委宣传部要求,做好“五创四评”工作和高校与企业“一对一“结对学习工作。

3.切实加强学校舆论阵地的管理和对外宣传工作。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确保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加强对各类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的管理,严格审批制度。加强对校报、广播电视台、新闻网、宣传橱窗等校园媒体的管理。加强学校舆情监控和处理。积极宣传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做好典型宣传策划与重点报道,努力提升学校社会形象。今年重点加强学校学科建设、学校章程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宣传力度,提升学校质量内涵。

4.切实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工作。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增强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有计划地面向青年骨干推进马克思主义教育工程。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生活化。认真抓好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开展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一对一”传帮带活动。认真抓好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大学生领悟世情、国情和党情的能力。

5.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深入开展“和谐校园”创建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工程,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数字电视服务。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好学校精神文明创建的迎检工作。搞好法制宣传教育与考试工作,提高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做好2013年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