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点
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4/05/13 20:43:40
 

2014年宣传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要求,坚持“三贴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与舆论支持。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如下:

一、理论武装工作
      1.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继续开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宣传推介“三爱”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3.认真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主要学习和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1号文件、两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群众路线、国际形势、高等教育改革等专题。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开展宣讲活动。做好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组织、服务工作。

4.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推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进”工作。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和论文征集评选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份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5.组织参与2014年度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培训工作。

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6.组织好学校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建设。深化学校“五创四评”活动,评选并推荐参与全省教育系统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优秀学习载体、学以创业先锋、党员学习明星评选。配合省委教育工委征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典型案例。

7.配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参加省委学习办开展的“学习红利与全面深化改革”理论研讨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电视知识竞赛《先锋问答》第四季。

8.组织开展第五届“三湘读书月”活动。

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校报、宣传橱窗开设专栏、专版,校电视台、广播站推出专题,新闻网设立专题网页,全方位宣传报道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和重要活动;宣传报道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进程;宣传报道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宣传报道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际成效,努力营造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10.精心组织辅导报告、学习宣讲,安排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聘请相关专家进校进行专场学习辅导。

11.编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撰写、报送专报。

12.开展对外宣传,积极与新闻单位联系,精心策划、收集和采写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等新闻报道;挖掘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积极向全国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报送。

13.组织校内师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力争推出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

四、精神文明建设

14.配合省文明办和省委教育工委文明办组织好文明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级文明标兵单位。

15.继续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16.进一步加强典型培育与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学校涌现出来的师生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引领良好风尚。

17.搞好法制宣传教育与考试工作,提高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法制意识和守法观念。

五、校园文化建设

18.推进学校十二五精神文化建设规划中有关校园文化建设项目,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位。

19.组织评选推荐校园文化优秀成果。继续组织参与“我的中国梦”湖南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

20.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组建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加强网上正面声音。

21.编辑出版《文化引领 立德树人——湖南省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汇编》。

六、内外宣传工作

22.宣传学校党委行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加大对各部门、各学院亮点工作、创新举措、典型经验等方面的新闻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

    23.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外宣层次和数量,做好重点人物和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与推介工作。不断扩大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汇编《媒体农大2014》。

24.强化宣传阵地建设与管理。切实办好校报、广播节目、农大新闻、宣传橱窗。加大对新闻网、二级单位网页宣传内容的检查和指导。

七、舆情引导与监控

25.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社科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课堂、报刊、网络等舆论阵地的管理,牢牢掌握高校舆论阵地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持正面发声。

26.与新浪网合作,开通新浪认证的学校官方微博,进行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管理。

27.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做好每季度的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汇报。

28.加强网络信息员队伍、网评员队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舆情信息分析研判和定期反馈,确保网上信息安全,加强学校舆情监控和处理。

29.抓好舆情监控和处理,主动应对突发舆情事件。加强与知名门户网站及论坛的沟通联系。

八、认真做好其他工作

30.做好2015年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31.切实加强记者和通讯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做好学生记者招新换届工作。

32.做好校报好新闻、电视台优秀节目的评选、推荐和优秀通讯员、优秀记者的评选表彰。

33.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

34.加强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会的工作。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