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点
宣传部2023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3/03/24 15:39:0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紧密联系广大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利用多种媒介宣传各单位各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二、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意识形态工作体制;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这个根本,形成目标明确、责任明晰、层级分明、落实有序的工作责任体系,真正做到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担。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常规和专项督查检查,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发现成绩亮点,查摆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工作调度,推动任务落实。

三、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依法实施教育教学活动、参与学校管理的能力。加强学生法制教育,组织好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四、全面讲好农大故事

围绕学校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清”校园创建等主题宣传报道做深做活。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构建融媒体传播新格局,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和时效性,不断提高新闻报道水平。

五、系统推进“三全育人”

加强校内外资源和力量统筹协调,完善“三全育人”考核评价机制,推进“三全育人”落地见效。指导各专项工作小组创新性开展工作,突出重点,打造一批“三全育人”特色活动,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形成工作经验和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圆满完成“三全育人”试点高校验收工作。

六、做好校庆宣传工作

本着“凝聚力量、共创未来”的原则,扎实推进120周年校庆建设项目相关工作,进一步宣传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讲好湘农故事,传播好湘农声音,激励全校师生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而团结奋斗。

七、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复评工作

以全国文明校园复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校文明创建体系,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推进、提升文化育人成效。积极配合后勤保障中心及相关部门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及相关活动的宣传策划,充分利用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粮食安全宣传周等主题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3月22日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