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图)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40:00
 

W020220817007790263854.jpg 

活动现场 刘贞瑞 摄

本网讯(人事处 吴尚缘8月15日上午,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修业讲堂举行。2022年新入职的84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陈弘、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运石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主持,学校人事处负责参加。

段美娟表示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新进教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增强职业素养,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她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新进教职工要将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相融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人事处处长伍小松介绍了培训日程安排,公布了培训班委会成员,强调培训纪律要求。希望新进教职工认真学习、尽快实现身份转换。

学员代表李双江发言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学科发展规划相结合,在教学和科研上做出成绩,为建设 “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彭运石指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是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希望广大新进教职工做到学思践悟,以求事半功倍。

陈弘以“承续百年农大荣光的使命与作为”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针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需要践行的六条教育基本价值观和校园的六个特质,明晰了地方高等农业院校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培养乡村振兴需要的创新人才为教育宗旨。陈弘表示学习是个人和组织保持进取能力的重要途径。他指出教师终身面向人,要深刻理解、把握育人的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与时俱进。不忘过去、坚守初心,着眼未来、守正创新,携手共建更强大、更温暖、更美丽、更高效的湖南农大。

据悉,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为期两周,采取线下培训、专题讲座、实训工作坊、小组讨论、拓展交流等方式,分“师德师风”“校史校情”“专业技能”“拓展交流”“教学提升” “课程思政”和“基地实训”等模块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和学术规范,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系好职业生涯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