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逐梦湘农 激扬青春 学校顺利完成2022级本科新生现场报到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33:00
 

 W020220920018433457568.jpg

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 杨纪翔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郭慧 学工部 朱逸飞)骄阳似火,青春如歌。9月18日,96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湘农学子朝气蓬勃踏梦而来,为学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W020220920023632013316.jpg

陈弘寄语全体2022级新同学 汪浩洋 摄

 “让大学生活成为一生美好的回忆。”校党委书记陈弘写下寄语赠予全体2022级新同学,在新生踏入湘农的第一天送上美好祝福。

花式迎新 给新生专属“仪式感”

W020220920013679398513.jpg 

校团委迎新活动现场 郭慧 摄

为了让新生有更好的入学体验,校团委和各学院都组织了丰富的迎新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农报国新征程”“逐梦湘农 激扬青春”等主题迎新元素处处皆是,细微之处厚植学子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使命。“接过你的行李 祝你未来可期”“在美丽湘农读书 为强农兴农奋斗”体现了学校对每一位新生的真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W020220920063545435418.jpg

农学院为新生准备小礼物 郭立亮 摄

“你,一定会成为一粒好种子。”迎新现场,农学院推出迎新育人第一课:每一位新生们都收到了一份带有专业特色的精巧礼物——学院将农学教授们提供的水稻、玉米、油菜、花生等农作物的种子收藏在玻璃瓶中赠予新生。学院吉祥物“禾禾”做成钥匙扣,寓意我们未来“环环相扣”。

“每一位学生都是一颗无比珍贵的种子,拥有无限潜能,这也代表了农学院全体老师对新一届学生的期望。”校党委副书记、农学院院长段美娟表示。

精准服务,让新生拥有“归属感”

 W020220920058988129540.jpg

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师生 杨纪翔 摄

在修业广场,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及全体校领导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师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叮嘱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强化迎新服务工作的精准性、细致性,通过细微环节传递“农大温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暖心、舒适的校园环境。

W020220920038543372563.jpg 

志愿服务人员投入学校迎新工作 林锐情 摄

学校志愿者、新生助班、纠察队员、党员先锋队等近千名志愿服务人员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在交通引导、测温查码、行李托运、报到指引、沿路咨询等各工作点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为新生入校“保驾护航”,成为新生贴心的“守护者”,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放心、家长安心。

数字迎新,为入学打造“快速感”

 W020220920037887346587.jpg

数字迎新助力新生快速完成入学手续办理 林锐情 摄

为简化报到流程,今年学校继续应用数字化迎新,打造聚合式的智能入学体验。启用迎新系统,新生可熟悉入学须知和个人在校信息,预定床上用品和军训服装,提前完成预报到,报到当天即可扫码快速完成入学手续办理。智能化的信息服务,将迎新工作关口前移,实现信息提前发布,部分手续提前网上办理,师生联系提前建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精准化管理水平。同时,学校继续使用迎新实时大数据系统,用电子大屏幕公布实时报到率等数据信息,更直观地展示各类报到情况。

新生资助,给新生传递“温情感”

 W020220920091323935631.jpg

学生资助业务咨询、绿色通道 汪浩洋 摄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到入学,学校提前开启迎新“绿色通道”。暂时无法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新生,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暂缓缴纳手续,以保证顺利入校学习。入学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困难等级认定,根据政策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为了解决贫困学子的生活之忧,“绿色通道”现场还准备了100套“爱心被服”,以及200套装满校园文创产品的“爱心大礼包”,沉甸甸的“爱心物资”贴心服务学生到校后的“衣食住行”。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