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荣休仪式(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16:00
 

W020230228019579798157.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人事处 欧阳晨)2月27日上午,学校在修业讲堂举行“薪火相传,强农有我”2022年度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共同为76位荣休教职工献上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主持会议,他诚挚祝贺各位教职工光荣退休,并衷心感谢大家多年来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希望荣休的教职工把几十年的人生经验和工作智慧分享给年轻一代,让更多青年教师从中汲取奋进拼搏的精神力量。

校领导、党委委员为荣休教职工一一颁发了纪念牌。纪念牌以时间为灵感来源,融入了学校校徽、一教学楼和校训等元素,意在歌颂荣休教职工几十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爱校情怀,同时勉励全体在职教职工传承爱校敬业的优良传统,共同创造农大美好的明天。

荣休教职工代表、农学院黄璜教授发言,他深情回顾了个人在农大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并表示,作为农大快速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既“感恩”又“留恋”,同时也很“自豪”,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湘农荣光,百年赓续。青年教师代表吴尚缘表示一定不负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不忘薪火传承的教育理念,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接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W020230228039145499504.jpg 

荣休教职工将火炬传递给年轻教师  熊赳  摄

荣休教职工农学院向佐湘教授、资源学院罗建新教授、体育学院李骅教授将象征矢志一流、接续奋斗的火炬传递给年轻教师,并嘱托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接续奋斗。

黄璜教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龙岳林教授为120周年校庆捐赠了承载个人记忆和农大发展历史的教案、手稿、奖章等珍贵资料,邹学校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校党委书记陈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荣休仪式既饱含着学校对退休教师的感谢之情、留念之情和关爱之情,也是学校弘扬尊重知识、传承文化的重要形式。希望各位荣休教职工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在学校发展和新老传承中继续发光发热。他鼓励青年教师们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矢志立德树人、忠诚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坚守“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农大精神,在教学科研育人岗位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W020230228032533091850.jpg

合影  熊赳  摄

一年一度的荣休仪式是学校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的传统活动,既增进了教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也激励着一代代湘农人传承湘农精神、贡献湘农智慧,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伟大事业中接续担当作为。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