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学校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24/02/27 14:27:00
 

本网讯(宣传部 青晓彤)2月22日至23日,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为题展开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委及部分特邀人员参会议

 W020240225045408750971.jpg

在专题学习研讨环节,吴波、陈光辉、谢方平、郑晓峰等4位校领导,25位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聚焦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的关键因素分析具体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由表及里剖析原因,并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明确了下一步的任务清单。陈弘逐一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

陈弘强调,面对科技不断进步、产业升级转型的挑战,要拥有改革创新的思维,打破传统思维束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校要培养能适应、引领时代变革的人才,要能够产出促成、推动时代变革的科研成果;要尽快设立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培养擅长科技成果经营转化的专业队伍或依托第三方机构推动,加速提升科研成果的可转化率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完善人才管理和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促进人才不断成长的良好内外部环境,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激发人才活力和工作热情;要依托好一流领军人才、战略科学家和重要平台,学校才能有效吸引、培养和留住优秀人才,形成人才集群,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积极与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瞄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产出一流科研成果;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新的形势的要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培养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教师,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才能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W020240225051652423361.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部署新学期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湘农使命和任务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要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他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目标和“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不断奋斗。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