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邹学校应邀赴呼和浩特调研指导内蒙古辣椒产业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4/02/27 14:17:00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裴昌胜)2月21日至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受邀赴呼和浩特考察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的辣椒产业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张秀清,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孙国权、院长路战远,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通辽市、鄂尔多斯市相关研究所负责人,我校辣椒团队戴雄泽研究员、社会服务处处长朱华武等陪同。

21日,邹学校考察了呼和浩特市蔬菜育苗基地,并就早熟品种选育、穴盘育苗技术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座谈会上,邹学校听取了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通辽市、鄂尔多斯市等地相关研究所和企业代表关于辣椒育种、生产栽培、加工销售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近三年辣椒产业发展成绩,并提出了产业发展的不足和将来努力方向。

W020240226080596069937.jpg

22日,邹学校与孙国权共同为“内蒙古自治区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并受聘担(兼)任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戴雄泽被聘为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W020240226068677151789.jpg

揭牌仪式后,邹学校以《中国辣椒产业发展与趋势》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指出,内蒙古具有很好的区域地理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非常适宜发展辣椒产业,希望双方依托多方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内蒙古辣椒全产业链发展,重点在优质种质资源挖掘、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推动内蒙古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推进辣椒规模化、全程机械化和耐盐碱品种研发与推广,帮助推动内蒙古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